福鼎市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16 16: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0日,由福鼎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鼎调查队联合主办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统计局及调查队的成员们以分发传单、现场宣讲等方式为群众宣讲中国政府统计的服务宗旨、诚信理念和专业精神,宣传统计知识、统计法律法规、展示统计人创新进取精神,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同时,周边的群众也纷至沓来,认真了解、认识、感受统计的意义及魅力。

  据了解,自2010年起,国家统计局将每年的9月20日定为全国统计开放日,目的是向社会公众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让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统计调查,让更多的人关心、支持、配合、参与统计调查,使统计调查部门能够取得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为各级党政部门领导决策、服务民生提供科学依据。此外,福鼎市举办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也是福鼎市统计局打造阳光统计和推进服务型统计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提升统计形象树立统计权威的重要品牌活动。(谢树渊 王绮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