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鸾镇重视解决自来水问题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0 11: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飞鸾镇居民向本报民生新闻热线反映,近半年来该镇区自来水经常出现浑浊状态,导致日常生活用水困难,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自来水厂

  山体开挖水土流失导致水质浑浊

  9月9日10时左右,记者来到飞鸾镇飞鸾街东区,打开水龙头,水质的确如居民反映,浊度相对较高。

  自来水为什么如此浑浊?记者随后走访了飞鸾镇自来公司的自来水加工厂。

  记者爬上该水厂处理池看到,池中的水也比较浑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的水不会这样,去年水厂上游开始砍伐树木,砍树者为了方便木材运输,将山体开挖出便道,导致水土流失,进而导致水体浑浊。”

  飞鸾镇

  高度重视已经在逐步整改中

  针对入夏以来,飞鸾自来水存在水质浑浊问题,该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自来水水源库上游植被覆盖比较差,上游经林业部门审批砍伐枯死木而修建施工便道,前期受强降雨影响,造成水源库自来水浑浊。二是由于飞鸾自来水厂净化设备老化、净化池破损,净化能力不强。

  飞鸾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飞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来水问题,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两委会研究自来水问题。今年7月,请中闽水务公司技术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并提供解决方案。经过邀标选定福州澄业水务有限公司进行抢修,投入资金15.08万元更换净化设备,修补净化池,9月4号已完工,水质有所改善。但由于管道内残留水和入户管网老化影响,部分用户入户水仍有浑浊,需待管道残余浑水冲刷干净后,水质将恢复正常。自来水厂按规范管理,每日投放净化药物。镇政府还计划对自来水水源库进行清淤,目前正在制定清淤方案,同时马上实施自来水改造工程,以彻底解决自来水问题。

  (记者 张文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