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2019年度定兵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09 17: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5日,福鼎市召开2019年度定兵工作会议。宁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征兵办主任胡世才,福鼎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袁华军,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杨声鸣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市体检、政审“双合格”人员的情况以及审批定兵的规定和标准要求,并由体检组、政考组、纪委监委、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对163名预征对象及8名预备人员进行逐人定兵,全员无异议通过,则定兵入伍。

  袁华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关键环节不放松,严格既定兵员公示程序,强化既定兵员管理,做好新兵的交接和欢送工作;要防微杜渐,自警自律,务必抓住廉洁征兵不放松,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廉洁征兵的有关要求,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要完善机制,优化待遇,持续做好优抚保障不放松,一方面,要认真做好优抚和拥军优属工作,按时足额发放补偿金、优待金,抓好转业士官和退伍士兵的优抚安置工作,切实保障军人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仔细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对没有被批准入伍的人员,逐一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既要肯定他们的应征热情,又要讲清体检、政考等征兵工作标准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吴小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