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璋一行来鼎开展黄栀子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06 17: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4日,宁德市副市长黄国璋一行来鼎开展黄栀子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副市长肖剑华参加调研。 

  黄国璋一行实地走访了贯岭镇茗洋村栀子生产基地、贯岭镇工业园区大医臻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参观了栀子科普馆。

  期间,黄国璋详细了解了栀子产业发展的现状、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听取了我市黄栀子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黄国璋对我市在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生态路线,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要着力科技兴业、文化兴业,坚持品牌带动,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做强做优黄栀子特色产业。

  据悉,黄栀子属茜草科常绿小乔木或灌木。黄栀子成熟干果具有极强的药用价值,内含栀子苷、黄色素等,味苦性寒,具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散瘀血等功效。(张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