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下浒:推进项目建设 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9日,在霞浦县下浒镇区隆昌大街,施工人员正进行冠梁施工。“这是下浒镇区主干道和排水渠综合治理项目中的建设工程之一。”该项目部经理费汉秒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围护桩、高压旋喷桩、软基处理等施工内容,预计年底完工。

  下浒镇位于东冲半岛中部,是霞浦县南部沿海乡镇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近年来,随着城镇发展,镇区人口更加密集、车辆往来更加频繁,道路老旧、设施落后等问题日益突出。”下浒镇人大主席施绍东谈道,特别是镇区地势低,下水管网老旧等原因,遇到汛期、台风时期,海水顶托常易造成镇区内涝,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

  为提升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下浒镇党委、政府把镇区主干道和排水渠综合治理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抓紧抓细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效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从2018年11月动工建设,总投资约2900万元。通过对镇区隆昌大街、中心街北、中心街南等多条街道进行改造,完善排水系统、照明系统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下浒镇的城镇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交通服务水平、提高镇区排水防涝能力。”施绍东说。(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郑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