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阳光助学圆莘莘学子求学梦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9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倍加勤奋刻苦学习,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待事业有成,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回报家乡、祖国、社会……”8月27日,在柘荣县举行的县直阳光助学活动上,柘荣一中高三毕业生季雪玲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表感言。

  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目标。2016年以来,柘荣县充分发挥团县委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助学工作,同时全面组织县直各单位缩减开支、筹集资金,为广大困难学生提供县直助学金帮扶。此次活动经过前期申报、走访核实等程序,确定可助力圆梦大学学子200余名,并结合各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给予每人发放1000至5000元不等奖学金,共计发放金额近70万元。

(叶陈芬 林颖 阮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