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校地携手合作 献计乡村振兴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3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交流会在古田县乡土人才教育院的教学基地召开,与会双方是古田县的乡土人才代表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人才团队。会上,双方代表围绕“乡土人才促乡村振兴”“凝聚新乡贤力量”等主题,各自作了发言和深入交流。

  2018年,为更好发挥食用菌、果蔬等产业乡土人才的作用,古田县成立了乡土人才教育院,破除学历、资质限制,面向一线劳动者,直接选拔一批乡村工匠、创业能人等,聘请各大院校、各行业的知名专家为乡土人才扫“盲区”、添智慧,探索具有本土特色、符合当地发展需要的人才培训新模式。此次在乡土人才教育院现场教学基地,与厦大嘉庚学院的合作交流就是一次全新交流培训模式的尝试,并促成厦门中天创客电商公司党支部与古田县恒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旨在发挥高校电商类专业人才优势,通过人员培训、资源共享、项目运营等方面的合作,协助古田当地企业提升电子商务运营水平。(杨远帆  林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