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锡文再次检查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 积极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市委书记郭锡文又一次赴中心城区检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指出的“积极建设美好家园”的殷切期望,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从源头抓起,标本兼治,认认真真、彻底解决黑臭水体这个民生关注的历史遗留问题,为市民创造一个宜居宜业城市。   

  郭锡文逐一实地察看流经中心城区的坪塔溪、后山溪、后岗溪、福洋溪、和尚坑溪、古溪溪等各条溪流的水质、整治进展情况,对暗涵等重点部位的整治方案,现场与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研究分析。他还察看了大门山公园环境整治情况,要求高品位进行规划设计,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和提升工程,建设一个体现城市特色与文化品位的市民活动场所。

  郭锡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下大决心、下大气力,像抓“清海”工作一样抓黑臭水体整治,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做到“长治久清”。要深入排查,全面摸清问题,着眼治本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治方案,扎扎实实推进整治工作。蕉城区、东侨开发区要全员动员,实施网格化管理,逐溪逐段逐片区进行调查摸排,查清暗涵和污水偷排漏排情况。要抓紧论证、精准施策,对调水补水工程、贵岐山污水处理厂四扩八工程等方案要抓紧论证,完善截污控源、雨污分离、暗涵清淤、设施提升等工作措施。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两区与市直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密切配合,抓好调查排查、方案研究及相关设施建设工作。(闽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