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深入推进小流域生态环境整治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8-05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屏南县党政有关领导组织执法力量深入该县长桥镇现场督导柏源溪、后墘溪等小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实地调研柏源溪、后墘溪流域周边的全圳有机肥料制造有限公司、林思智养鸭场、星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金誉林蛋鸡专业合作社、科兴农生猪养殖场等企业排污治理情况,并察看后墘溪(高溪村尾桥)、高溪村污水末端、上牛山村段绿化生态护坡等项目工程建设。

  在深入一线督导的基础上,该县领导还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座谈会,推进小流域生态环境问题边督边改。深入分析造成柏源溪流域污染的原因,有针对性制定整治方案,能立行立改的如农村生活环境、河道垃圾清理、河道环境、工业环境等要短期内完成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屏南县要求相关部门与乡镇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流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小流域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要严密监控柏源溪、后墘溪周边企业的排污治理情况,坚决打击排污企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柏源溪、后墘溪小流域水环境。

  由点及面,屏南县还制定实施《屏南县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将水环境保护工作列入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严格落实环保监管“一岗双责”要求。组织开展环保“三合一”督察,及重点流域、小流域、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执法检查等,及时通报存在问题,督促推进工作落实整改。(记者 张文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