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渔排保险让养殖户吃上“定心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01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踏板宽度100厘米、周长100厘米、厚度6厘米……”日前,在三都镇秋竹前沿海域,来自省渔业互保协会宁德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陈良武正和同事一道认真测量、清点现场养殖户曾先炜的塑胶渔排相关数据。

  “针对宁德市海上渔排设施升级改造工作,我们协会新推出了一个海上塑胶渔排财产综合险,扣除政府补贴,渔民自己仅需承担50%的保费。这次我们专门来现场检验养殖户的保险标的是否符合我们的投保标准,如果检验合格,我们会尽快帮他们办理保险,以政策性保险为渔排升级改造养殖户解决后顾之忧。”陈良武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蕉城区已有11家企业与其签订了16份保单,保险金额总计达3821.76万元。

  自7月5日,市政府召开海上渔排保险工作部署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海上渔排升级改造项目保险工作以来,蕉城区积极响应,先后组织养殖户、养殖企业、乡镇部门等召开3场相关部署会议,落实具体工作。互保协会蕉城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则通过发放宣传单、联合各乡镇政府召集养殖户座谈讲解条款、实地上排,结合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进该项工作。“目前,蕉城区海上渔排升级改造项目保险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我们继续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力争在台风季节来临之前将这项惠民政策安家落户。”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苏仰玉告诉记者。

  随着塑胶渔排保险工作的顺利开展,蕉城区海上养殖升级改造项目得以进一步实施。截至目前,全区渔排升级改造下水24823口,其中,深水网箱下水660口,塑胶渔排下水14263口。升级改造累计验收12785口塑胶渔排(标准框),603口深水网箱(按市标准),累计验收16550亩藻类,累计发放藻类补助资金2055万元,渔排补助10311.4007万元。

  “宁德是个台风多发的地区,给渔排上保险,能有效保障我们的财产安全,降低风险,就像是吃了‘定心丸’,安心多了。”曾先炜说。(周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