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开展违规网具及海飘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7-25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3日,福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联合沙埕镇政府开展了违规网具及海漂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舰艇12艘次,执法人员35人次,重点清理沙埕港航道、港口及部队码头周边海域的定制网及海飘垃圾,共清理违规网具80余张,海飘垃圾0.3吨。同时,依托此次专项行动的有利时机加强宣传教育,向渔村、渔区群众发放海洋环保倡议书,只有渔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生态建设意识坚定了,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才能保持下去。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解释法规政策、生态保护理念等。引导渔民群众自觉保护海洋渔业资源、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不仅切实整治了渔港“脏、乱、差”形象,提升海域“颜值”,同时也保障了航道畅通,有效保护海洋渔业、生态环境,维护船舶海上交通安全,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海洋保护意识。

  下一阶段,该大队将联合沿海乡镇,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违规网具及海飘垃圾的清理力度,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瞄准目标,制定计划,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履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