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领导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7日下午,东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带领经发、建设、安监、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福建正德有机板材有限公司、福建东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安波电机(宁德)有限公司、宁德嘉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开发区领导何开明、张贵辉、吴康成、王贻祥等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入厂区、到车间、看产线,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困难和问题,指导帮助企业发展生产。

  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周祥祺强调,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不断强化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尤其是要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发展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既要在思想上、认识上有所提升,同时更要在实践中、行动上有所展现,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履职,切实有效作为。要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最终归宿,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加强研判,分类梳理、综合施策,进一步凝聚服务企业发展合力。要坚持以“网格化”服务企业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企业、走访企业,探查企业发展实情,了解企业发展实需,落实服务企业发展实措,力所能及的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经营困难问题,发挥好服务职能作用。各企业要坚定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技术创新、升级发展步伐,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同时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守法经营防线,狠抓责任、机制落实,有效维护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为企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黄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