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普法山歌绕畲寨

来源:霞浦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9-04-12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嘿哎~~三月三迎八方客,听我唱首普法歌……”3月31日,在霞浦畲族风情园,特色普法畲族歌会正如火如荼开展。一首首别样的法治山歌被声情并茂地传唱着,让到场观众大喊过瘾。

  “我们每年都会过‘三月三’,最期待的就是普法畲歌会啦。”特地从外地赶回家乡过节的雷先生高兴地说。不仅群众喜欢,很多干部也是普法山歌的“发烧友”,他们纷纷表示普法山歌,歌词通俗易懂、旋律耳熟能详,还能普及法律知识,对他们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普法方法,畲歌普法是我们根据县域民族特征的一项创新。目的就是让更多少数民族同胞学习法律知识,尤其是让那些不识字的老百姓能够听得懂,让大家知道遇到问题要用法律去解决,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霞浦县司法局主任科员肖忠满告诉笔者。

  霞浦县司法局已参与“三月三”畲族歌会普法活动多年,今年更是增加人手,抽调宣教股、法援中心、公证处、律师所与畲族风情园的多名工作人员组成“七五”普法巡回宣讲队,在歌会现场举办“法治宣传进畲村”活动,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目前,普法畲歌会已成为霞浦县普法教育工作的一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