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2019年省扶贫开发工作实地考核迎检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屏南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03-12 17: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8日,屏南县召开2019年省扶贫开发工作实地考核迎检动员部署会,解读省扶贫开发工作实地考核方案,并就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县长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协主席陆泽干主持会议。

  王旭东指出,实现贫困县“摘帽”退出,是全县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以不胜不休的斗志与韧劲,集中精力,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旭东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的考评标准和程序,对照退出考核检查指标体系,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要压实责任,确保精细精准,逐条逐项、对标对表、补缺补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消灭、一个村一个村去推进、一户一户去落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少一个要件、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监督,紧盯退出考核关键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强督导力度,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采取上门核查、电话抽查、问题线索排查等形式,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所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县处级领导张德力、吴新情、米古月、薛世兴、郑福平、胡小青,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甘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