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 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2-15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4日,在古田县大甲工业集中区福建杉杉科技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内,福建杉杉科技公司炭化车间北线3条辊道窑、南线3条窑炉正在连续生产,成品车间4条生产线也在不间断运转。

  据了解,该项目是宁德新能源产业的上游配套项目,也是东侨开发区与古田县合作的首个飞地项目,占地面积243.8亩,总投资21亿元,年生产动力电池负极材料5万吨以上。“目前市场形势不错,我们春节期间都在组织人员正常生产。”企业负责人刘铁军说,今年,公司计划投资1.9亿元,启动项目二期建设,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

  去年以来,古田县全力展开招商攻坚行动,签约引进项目21个,总投资53.9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5个,投资38.6亿元。春节假期过后,为保证各重点项目全面开工,该县持续优化扶持政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县级相关部门通过挂钩帮扶机制,向上争取落实扶持资金,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古田县还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宁德市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分工方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科学合理降低用电、用地、用工、物流等生产要素成本,让各重点企业轻装上阵,在开春全力跑出“加速度”。(杨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