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网格服务 精准助企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2-14 09: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企业现在招工情况怎么样?今年有什么计划?需要我们提供怎样的帮助?”2月13日,在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东侨开发区“网格化”服务企业小分队深入企业,了解节后复工情况。“节后用工问题是主要问题,我们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节后还会举办多场招聘会。”小分队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1月,东侨开发区推行“网格化”服务企业措施,在现有城市社区管辖范围划分的基础上,结合北部新区开发建设实际,划分为7个网格片区。网格化服务企业工作启动后,各网格工作队陆续前往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节后上班第一天,更是第一时间前往企业,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有序开工、复工。

  连日来,东侨开发区各网格工作队重点走访了区内工业企业、资质以内建筑企业与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及开发区引进的重大项目、重点鼓励或培育产业的企业,收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需求。

  第三网格小分队了解到宁德衡泰建筑工程公司需要信贷支持,结合企业实际,邀请了邮储银行东侨支行上门为企业指导,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助力企业发展;第六网格小分队了解到蔡氏水产公司用工难题,为企业牵线搭桥,组织企业参加即将举办的新春招聘会,丰富企业招工渠道。“没想到一开门,网格小分队就上门服务了,这新春大礼包比什么都实在,我们力争实现开门红。”蔡氏水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

  网格小分队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改、用工等问题的同时,加大惠企政策宣传,指导企业精准对接惠企政策,用好用足项目补助、税收优惠等各项政策,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落实情况实行动态跟踪,办结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项项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