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屏南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县长王旭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倪陈琛,各乡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相关单位、重点企业有关人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王旭东就贯彻落实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调:组织领导要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从“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广泛深入动员,严格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特别是“两会”、春节等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防范措施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督促企业落实“冬防”方案,做好防冻、防凝、防火、防爆工作,围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隐患整治、事故防范、应急管理等关键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行业监管要到位,全面落实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其它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深入开展旅游、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应急值守要到位,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有效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便捷快速优势,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同时进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 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黄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