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 南:举办首届芙蓉李采摘季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6日,“游生态古村·品特色佳果”首届芙蓉李采摘季暨招商合作签约仪式在屏南县甘棠乡梧洋村举行。

  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一届“李王”争霸赛。6名当地果农参加比赛,经评委现场评定,果农郑帝根获得“李王”称号。他说:“我们这边,山好、水好、风景好,李子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吃着放心!”

  随后,甘棠乡与福州大世界橄榄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此举将为种植户搭建销售平台,帮助果农解决销路问题。

  签约仪式结束后,采摘活动迅速升温。漫山遍野的李子树郁郁葱葱,一颗颗硕大、色泽透红的李子挂满枝头,清风习习,果香四溢。在采摘区,游客们呼朋唤友,穿行在李子林里,有的干脆爬上枝头采摘,有的掏出手机拍个不停,欢快的笑声在山坡地头回荡。来自苏州的游客小陆跟摄影协会的朋友们结伴而来,他说:“这次旅行非常轻松,也非常开心,好看好吃好玩,收获满满。”

  据了解,甘棠乡梧洋村目前种植芙蓉李面积达1000亩,年产量达300吨,实现年创收300余万元。(黄起英 张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