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市政协赴寿山乡开展医疗卫生服务专题调研

来源:屏南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8-08-09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7日,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许丽斌一行赴屏南县寿山乡开展“建立县乡村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夯实健康事业基础”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屏南县县乡村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寿山卫生院、降龙村卫生所的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向降龙村医韩云居了解了村民就医情况及村医待遇问题,并入户访查了降龙精准扶贫户吴昌在,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寿山卫生院关于县乡村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表示县乡村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惠民利民的好途径,也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调研组强调,要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抓好基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和村医作用,让医疗服务贴近民心;要抓好精准扶贫户医疗救助,加强对精准扶贫户及低保、五保等困难户的服务力度,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保障作用,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大力推动一体化体系建设水平,积极解决基层医疗服务力量薄弱,服务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形成以县带乡、以乡促县、县乡互动、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

  县政协副主席陈祥择陪同调研。(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