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社口镇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批准全国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工作,其中福建有9个镇入选,福安市社口镇入选其中,成为宁德市唯一入选的镇(乡)。

  据了解,社口镇是省级生态乡镇之一,又是中国名茶“坦洋工夫”红茶发源地,素有“闽东茶叶之乡”的美誉。社口镇以茶业、竹业为主的现代农业独具特色,全镇现有茶园面积4.2万亩、毛竹面积1.2万亩,是福安市茶叶、毛竹主产区。现拥有福安最大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和茶树良种培育基地,拥有茶企64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宁德市级龙头企业5家。林下经济、山地综合开发初具规模,铁皮石斛、水蜜桃、蜜柚、油茶、莲子等生态农业品牌价值逐年提升。(陈锦雄 雷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