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抢险队伍赴兄弟县市支援电网抢修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霞浦县和福鼎市遭遇狂风暴雨,电力设备严重损毁。7月12日上午7时30分,国网柘荣供电有限公司集结95名技术人员、16辆大型电力故障抢修车,组成两支梯队,兵分两路赶赴受台风“玛莉亚”影响的重灾区霞浦县和福鼎市,火速支援兄弟县市开展灾后电力设施抢修工作。

  当日上午9时许,第一梯队到达霞浦后,立即与兄弟单位开展对接工作,并赶赴抢修现场。第一梯队分成巡线、勘查、清障、弧垂调整、斜杆调整、物资供应、后勤保障7个小组,分别对霞浦县松钢街道马洋线、葫芦门线、七宝洋线等3条损毁线路进行抢修。在电网故障现场,抢修人员勘察受损线路,发现霞浦10千伏葫芦门线一贝分线02-1号杆被折断,便立即紧急调运抢修物资及材料,对损毁的断杆、横杆进行清理,开挖土方准备立杆,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每一项操作都井然有序、环环相扣,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居民供电。

  第二梯队也相继赶到福鼎。电网损毁路段,满地狼藉、泥泞不堪,给抢修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柘荣供电有限公司抢修人员深入抢修区域,面对杆折线断、地基松软等困难,现场拟定抢修方案,整合资源,调配人手,充分发挥敢于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有条不紊地展开作业。

  受台风“玛莉亚”严重影响,这场抢修战斗仍在紧张进行中。接下来,柘荣供电有限公司支援梯队将继续全力以赴,力争尽快恢复受影响用户的供电。(游艳 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