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防御台风“玛莉亚”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7-11 08: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9日,为应对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市公安边防支队组织官兵深入各地渔港、码头,组织沿海渔民做好船只避风、渔排加固、物资转移等工作。 图为边防官兵在福鼎安仁海域帮助渔民加固渔排。 袁自由 黄超艺 摄

  福 安

  宁德网消息 (何小丽 李莹) 7月9日晚,福安市根据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发展态势和该市实际,进行全面部署。市、乡(镇)两级加强值班,提前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福安市要求各开发区、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部门迅速进入状态,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部署防御措施,加强点对点防汛调度。目前,该市建筑工地、458个地质灾害点及低洼地带的巡查责任人、监测员已全部到岗到位,281个转移安置点人员物资已准备就绪;“公铁”两桥指挥部还准备了8艘1万多马力的拖轮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应对赛江上船只可能出现的险情。全市46座水库、11座小山塘、2条万亩海堤、22条千亩以上海堤和城区2个排涝泵站防汛责任人和技术负责人逐库、逐堤、逐站进行巡查值守。同时,集结驻地部队、森林武警、边防、消防、民兵预备役及乡(镇)、村(居)抢险救灾队伍520支11200人,备有防汛抢险冲锋舟7艘、编织袋11万条、救生衣1300件,挖掘机、铲车、自卸车等应急设备48部,客运车6部。民政部门还备足帐篷、棉被、粮食、矿泉水等抢险救灾物资,以备应急之需。

  蕉 城

  (颜凑 杨洋 张中尧) 7月9日,蕉城区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严格落实,措施上充分准备,防御上突出重点,确保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实现“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

  当日12时,蕉城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部门高效配合、协同作战。海洋渔业部门及各沿海乡镇要加强巡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所有海上船只在10日12时前就近进港避风,海上渔排人员在10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并加固好渔船渔排;水利部门要做好水库科学调度,水库巡查人员上岗到位,加强、加密对水利设施的巡查,对尚未修复的水毁工程要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国土部门要做好地灾隐患点、高陡边坡等区域的群策群防工作,地灾点责任人、监测人上岗到位,加密巡查和预警预报;交通部门要做好危险路段及内河渡船、渡口的巡查,10日18时前关闭内河渡口;住建部门要注意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积涝,及时消除涝灾隐患,同时做好灯箱、广告的加固;旅游部门要做好景点、景区及自驾游客的疏导工作,10日18时前关闭境内所有景区。

  霞 浦

  (陈英) 7月9日晚,霞浦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县电视电话会议,对此次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霞浦县有海上渔排23.5万箱、渔排上人员5636人;渔船688艘、渔船上人员4784人。该县从实际出发,把重点放在渔船避风、渔排及各类危险地带人员转移上,并加强监管力度,防止人员返流,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船只全部进港避风,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同时,积极组织对79处地质灾害点和所有低洼部位、危房、易滑坡地带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并通过投亲靠友、就近安置、集中安置等方法,妥善安置被转移群众。同时,着力抓好巡查值守工作,加强应急调度,及时处置突发险情,切实强化重点隐患部位安全。目前,全县共设立安置点350多个,并备齐草席、干粮、饮用水等临时生活物资,县级主要物资(不包括乡镇)有编织袋10.05万条、救生衣560件、防汛冲锋舟11艘、防汛橡皮艇7艘、泵机联体柴油抽水机12台、12千瓦柴油机发电机组1套,全县抢险队伍1575人。

  东 侨

  (林凌玲) 7月9日12时,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防指成员单位加强值班巡查、监测预警,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减灾工作。

  据了解,东侨建设局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现场管理,要求各在建工地于10日12时前停止作业,做好塔吊、脚手架等施工设施的加固、锁定和临时工棚施工人员的转移;东侨市政管理中心、市政公司组建应急队伍,加强路面巡查,及时清理路面积水,疏通城市下水管道;东湖塘海堤水闸管理处对二十五孔闸启闭设备、应急电源再次进行检查,严密关注上下游水库水位变化,科学合理调度东湖水位,腾出库容,留足空间;东侨国土分局、华侨农场加强地灾点的巡查,适时做好低洼地带人员撤离;各社区居委会通过小区宣传栏,发布台风动态信息,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古 田

  (杨远帆) 7月8日晚,古田县组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收看全省、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后,对全县防御台风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古田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台风趋势和影响,严密防范、周密组织,扎实高效防雨防涝、排除景区景点隐患。同时,根据山区县实际,突出重点抓防范,系统全面排查、消除地质灾害点隐患。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要求和属地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台风汛期值班值守、巡查预警、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

  第十六届省运会的赛艇比赛将于11日在古田举行,作为本项赛事的东道主,古田县相关部门将积极做好台风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争取把灾害的影响减到最小,确保各项赛事顺利举行。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