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比学赶超”深入推进“三转一加强”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5-08-02 16: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30日,笔者来到霞浦县松港街道松山小学的建设工地,一座崭新的教学楼已经跃然眼前。松山小学校长汤顺忠说,“目前松山小学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面竣工,并在7月份完成工程验收,今年10月交付使用。老师们暑假没有休息,都在着手准备8月的招生工作。” 
  2014年10月份,松山小学、松山幼儿园由于征地问题,施工方不得不停滞作业。“三转一加强”活动开展以来,破解项目用地难题成为松港街道办事处的中心工作。通过与松渔村和松农村的村委进行协调,对工地上的非法建筑物进行拆除搬迁,并召集村老人会,通过多方协调,确定解决方案,松山小学工程如期完工。目前,松港街道已完成县重点项目征地938.6亩,重点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及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共收集24项困难问题,已办结7项,部分办结8项,正在办理9项。
  为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霞浦县乡镇开展“比学赶超”竞赛活动的同时,县直机关开展了“比服务”活动。即将电视媒体亮相的霞浦县环境保护局,提出“提质增效比服务、遵规守纪比风气、业务工作比亮点、服务发展争贡献、‘四型机关’强素质”的理念,围绕在“比”字上找差距、在“争”字上亮目标、在“赛”字上争先进、在“评”字上见成效的工作法,扎实开展“学习型、先进型、效率型、公认型”环保机关创建。
  该县通过开展乡镇“比学赶超”、县直机关“比服务”活动,将“三转一加强”工作推进全面实施阶段。目前,该县14个乡镇和4个工业园区以及18个精准帮扶工作队全部按照活动要求指定了联络员,加强了上下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并按县“三转一加强”实施方案要求提交了本区域的活动方案和报送相关信息。18个精准帮扶工作队均由挂钩的县处级领导带队分赴14个乡镇(街道)、4个工业园区,做好本地企业和重点项目的调查摸底工作,召开多场困难和问题研判分析会,精细查排各类困难问题,对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基层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及时筛选出相关的重点企业、项目,为县里的精准帮扶对象,实行动态帮扶。下一步,霞浦县将强化跟踪服务与督促工作,全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做到问题解决一个,公开一个,销号一个,问题未解决的坚决不放过,尤其是针对个别疑难问题将实行“一事一议”专案处理,确保解决到位,全力推动该县“三转一加强”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何焱红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