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新宁德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昨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部署要求,认真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充分发挥闽东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守正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宁德这几年的发展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打下的决定性基础和擘画的宏伟蓝图,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始终如一的关心关爱。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殷切嘱托,大力传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大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坚持“把心贴近人民”,不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永恒的奋斗目标,接续传承“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围绕促进“四个就业”“四个增收”“四个满足”的目标要求,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到民生事业中,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笃行不怠开创未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质。要持续发扬敢于斗争精神,拿出“走前头、当先锋”的奋斗姿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擦亮“宁德服务”的品牌,在更多领域再创“宁德速度”,围绕“一核两廊五轴”新发展格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体现“宁德贡献”、在全球产业版图中树立“宁德地标”、在全国乡村振兴中打造“宁德样板”、在现代海湾城市建设中展示“宁德气质”、在深化改革开放中探索“宁德方案”、在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中提升“宁德指数”。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精神是党的执政能力的强大支撑,也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警醒,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实干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百年党史砺初心,奋力前行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扛起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网站编辑:李玲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