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批流调人员15日凌晨赴莆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1: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5日凌晨2时接到通知、4时赶到宁德集结、5时出发……没有一丝犹豫,不容片刻耽误,5时,我市第三批流调人员闻令而动,驰援莆田。

  据了解,此次第三批援莆队员共5名,分别来自是市疾控中心、蕉城区疾控中心、寿宁县疾控中心、古田县疾控中心、福鼎市疾控中心。凌晨接到任务后,他们简单整理行装,迅速集结出发。抵达莆田后,他们将在国家专家组的安排下开展工作。

  接到任务后,林春匆匆与妻子告别,马上投入工作中。2008年“5·12”大地震发生后,他毅然参加福建省抗震救灾防疫队,在四川江油市雁门镇地震重灾区开展抗震救灾防疫工作。

  我市第一、二批抵达莆田的流调队员已投入一线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今天我们被委派了一个新任务,开展重点场所风险评估专项调查。”第一批流调队队长陈志健告诉记者,来到莆田的第四天,宁德流调队工作得到国家专家组的肯定。目前,每个宁德流调队员搭配一个莆田当地的医疗人员组成“最佳CP”,各自完成一项调查任务,有效解决了宁德队员对当地语言、风俗、人文不通等问题。

  “莆田卤面,挺住!宁德流调队里的蕉城清汤面、福鼎手打面、福安拌面、古田油面、霞浦鱼面、周宁芋头面、屏南泥鳅面为你一起加油!”陈志健在微信朋友圈默默为莆田加油。

  为了充分保障我市援莆采样人员的医疗物资,9月15日,根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要求,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密切配合、紧密协作,调拨物资,支援莆田。包括防护服4800套、N95口罩6000个、外科口罩6000个,面屏1500个、手套12000双、帽子6000个,快速手消液喷雾式900瓶以及其他生活物资。此外,宁德市医院和宁德市中医院也为队伍配备了药品等物资。(记者 陈薇)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