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项院省合作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10: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来自省科技厅消息,由位于宁德的福建申石蓝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的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配套院省合作项目“紫菜功能性休闲食品的制备技术与应用”,日前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由福建申石蓝食品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开展技术联合攻关,研发了超声辅助柠檬酸浸泡的紫菜中无机砷减除技术、超声辅助纤维素酶处理的紫菜细胞壁软化技术。该项目已建设新型复合紫菜功能性休闲食品深加工生产线1条,开发具有抗衰老功能的紫菜功能性休闲食品1个,新增产值673万元,新增利润107万元,新增上缴税金53万元,申请发明专利2件,授权发明专利1件,发表论文3篇,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入选宁德市天湖人才(一类)1人。

  该项目实施推广坛紫菜养殖面积6000多亩,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310人就业,带动紫菜养殖户2030户,户年均增收9000多元,促进当地紫菜产业可持续发展,完善紫菜产业链,提高紫菜附加值,带动运输、包装等服务业的发展,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珂)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