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渔工责任保险助力 乡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记者从省渔业互保协会获悉,4月1日,福建乡镇渔工责任保险试点同时在福鼎、霞浦两地实现突破,开单首日共为霞浦县长春镇和福鼎市沙埕镇19名乡镇管理船舶渔工提供风险保障570万元。

  据了解,日前,省渔业互保协会联合共保单位共同研发推出乡镇渔工责任保险,并在我市开展试点工作,该险种是专门为乡镇管理船舶渔工风险保障需求提供服务的一款新型险种,也是省渔业互保协会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渔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增品、扩面、提标的工作要求,协助地方人民政府推进乡镇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而进行的探索和创新。为了给渔民提供更多便利,该险种不仅开通多种投保方式,保额也设多档可供渔民自由选择,支持短期投保,满足渔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和当地群众多元化的风险保障需求,并为今年5月30日前投保的会员提供40%的优惠补贴。(记者 缪星 通讯员 陈章彦)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