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宁德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统一部署,3日,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带队深入到挂钩联系的宁德市,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调研。郑新聪一行先后深入古田县黄田镇洋上村、金翼村及吉巷乡坂中村,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低碳村庄”试点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及党建促脱贫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基层干部和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有关事项。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陪同调研。

  调研中,郑新聪对宁德市和古田县近年来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创新实践和重要理念,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真正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健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保持政策措施延续性,完善返贫监测机制,不断提高“三保障”水平。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好古村风貌,留住乡愁记忆。要着力提升农村善治水平,扎实开展乡镇、村集中换届,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记者 通讯员 王薇)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