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托起群众“安居梦”

去年加快保障房续建和棚户区改造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3 10: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蕉城区金溪路的保障性住房安置小区——金涵小区,只见一幢幢住宅楼巍然耸立,小区道路干净整洁,树木、草坪充满了绿意和生机。

  为了让更多群众实现安居乐业,2008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并大规模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让百姓住有所居的梦想得以实现。

  “没有住进保障房以前,一家人租住在破旧的老房子,夏天蚊子多,冬天又特别冷。如今,搬到这里不仅小区环境好,且还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等。”家住金涵小区的居民林女士说。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作为2020年度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去年以来,我市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有序推进全市棚改安置房和保障房续建项目及时复工建设,全市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完成投资5.9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49.75%。全市新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672套和公租房128套;市本级新开工建设限价商品房950套;加快保障房续建和棚户区改造。

  “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作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惠民工程来抓,圆更多家庭的安居、宜居梦。”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快完善已建成保障房和棚改安置房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形成有效供应,进一步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积极实施住房保障家庭租赁住房补贴发放制度,将实物保障向货币保障方式转换。全市计划发放租赁住房补贴389户,计划新开工限价商品住房950套。(记者 吴枋宸)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