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作出批示!宁德市精神文明建设集结号吹响!

来源:文明宁德 发布时间: 2021-02-19 16: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争优创先立潮头 再接再厉创佳绩  

  2021年2月17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在市委文明办2020年度工作总结上作出批示,对市委文明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郭锡文在批示中指出—— 

  2020年,市委文明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凝聚了全办同志们大量的心血与汗水,应予充分肯定和表扬!新的一年,望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和“五个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批示充分体现了郭锡文对市委文明办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2021年,市委文明办将按照批示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谋划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起点、新要求、新征程,新的一年宁德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这样干——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二是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开展建党百年庆典活动、倡树文明新风行动,深化网络文明传播,营造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文明氛围。

  三是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大阵地资源整合力度,打造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15分钟志愿服务圈”。

  四是高质量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全市创建工作水平。

  五是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健全提升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扶持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志愿服务向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发展。

    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队伍建设—— 

  增强“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讲争先、重奉献,抓亮点、出特色,敢创新、多开拓,全面打造一支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的精神文明建设专业队伍,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和建设“五个城”而努力。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