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中心城区开展一季度饮用水水质采样工作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21 11: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了解宁德市中心城区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人民群众饮水的卫生管理,该中心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宁德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水质采样工作。

  1月中上旬,该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共采集出厂水、二次供水、末梢水水样86份。所有水质样品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水样的采集与保存》的要求进行采集与保存,并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进行水微生物、毒理学、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等共36项指标的检测。

  “通过对饮用水水质采样监测,监控饮用水水质卫生状况,及时发现饮用水安全隐患,并按要求进行整改。”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继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饮用水监测等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水污染事件的发生,为全市实施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资源保护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饮水的安全卫生。(记者 林珺)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