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完成省级“三支一扶”人员补录工作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2020年省级“三支一扶”计划人员补录工作,新派遣18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农村基层。

  根据《福建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经资格审查、考察、体检等程序,市人社局于8月初招募派遣首批130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宁德市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聘)迟于往年,导致部分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考上机关事业单位后即解除服务协议。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足用好“三支一扶”招募岗位,根据省“三支一扶”办有关部署和要求,该局按照组织选拔、个人自愿的原则,通过岗位顺位递补、分数高低排序调剂等方式,第一时间完成岗位补录工作。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对本市大学生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和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的跟踪指导,积极配合相关服务基层项目实施部门做好人员补录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招募任务。

  据悉,自2006年以来,福建省“三支一扶”计划先后为宁德市农村基层派遣了1218名高校毕业生,为当地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