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家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海关新选取福建省银象电器有限公司、福建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作为宁德市重点保护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我市在海关总署申请知识产权备案的32家企业中,已有6家成为优势企业。

  今年2月,海关总署开展“龙腾2020”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以来,宁德海关通过召开专项培训会、走访重点进出口企业、加大与口岸海关沟通联系,分析研判本地区出口货物的侵权特征,以出口到东南亚、非洲、中东、拉美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机电器产品为主,开展重点监控、协助企业维权。特别是针对优势企业开展重点保护,听取企业诉求,强化关区协作,开展风险布控。今年,宁德海关根据优势企业的诉求,已向福州海关提交风险布控指令3条,一旦在口岸发现涉及优势企业知识产权的货物信息,口岸海关将立即开展布控和查验,通过集中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重拳打击涉及优势企业的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困难,优化市场竞争环境,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下一步,宁德海关将继续深度挖掘潜力企业,积极走访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的企业,开展培训宣贯,帮扶其开展知识产权备案工作,培育更多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宁德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林珺 朱烨)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