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整体面貌大为改善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宽敞明亮的市场,舒适整洁的环境,细致入微的分区……11月24日,走进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幸福里农贸市场,每家摊位的标牌采用了绿色设计,各种新鲜蔬菜整齐摆放、一目了然。

  说起改造升级后的农贸市场,前来购物的市民王女士对此赞不绝口。“从前市场地面湿滑,遇到下雨天地面积水严重,老人家走路容易摔倒。现在可好了,地面排水系统完善,地板干净整洁,像逛超市一样。”王女士说。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协同城管、交警、环卫等部门对幸福里农贸市场周边车辆无序停放、占道经营、路面破损、垃圾随意堆放等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通过定时定人清运垃圾、清理积存杂物,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设置电动车专用停车位等,有效改善了幸福里农贸市场的周边环境。

  在位于福宁北路水岸阳光小区附近的海天农贸市场,经过改造提升的市场摊位整齐干净,商品按照种类划归四大交易区:禽类区、肉类区、海鲜区、蔬菜区等。不仅如此,如今的海天农贸市场,拥有机动车停放区、全覆盖式监控系统、配电室、市场综合治理办公室、公厕等公共配套设施,还配有专门管理人员,实行定岗定责,分段分区管理。

  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农贸市场是居民生活采购必不可少的场所。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创城指挥部的精心指导和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提升工作。经过近4个月的督导检查、对照整改,中心城区包括幸福里农贸市场、海天农贸市场在内的9个农贸市场均达到“布局合理、清洁美观、诚信经营、管理规范”的标准,整体面貌大为改善。

  如今的农贸市场正在摆脱传统市场留给大家的刻板印象,融入了多种现代元素,实现了华丽转身,不仅局限于买卖食材,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记者 吴枋宸 陈映红)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