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打造人才聚集“洼地”

引进培养500名高端人才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5 10: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市委人才办公示了279名“天湖人才”名单,涵盖了一二三产业人才,为我市人才队伍再添新军。今年,我市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把不断优化人才环境作为引才留才的基本条件,着力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服务保障,留才环境明显改善。

  近年来,我市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迅猛,对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才是核心工作。

  “我们在全省率先制定《宁德市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实施人才服务体系监督机制,绘制人才服务流程图。”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我市搭建了“宁德市智慧人才服务平台”,完成了73家“人才驿站”建设,面向全市各类优秀专家人才推广发行三都澳英才卡,为人才提供政务、旅游金融等12项优待服务,目前已发卡3613张;人才中可享受二级医疗保健的100人;不断完善基础教育设施,加大人才子女就学的保障力度,全市共解决人才子女入学994人;出台了《宁德市市级人才公寓分配管理办法》,全市为人才提供了8.1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入住人才687人,有效解决了人才住房保障问题。

  在全省范围内建设首家人才主题展馆,通过开展多种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才认同感;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组织188名高层次专家人才赴云南、浙江等地开展国情研修和疗养休假,并开展青年人才联谊活动,拓宽引进人才“朋友圈”,有效提升了人才归属感。

  “近年来,我市爱才氛围更加浓厚。我们还着力构筑政策链、定制服务链,深入各地为800多家中小企业开展人才政策巡回宣讲,积极推介省市人才政策。”市人社局负责人说。

  住房、医疗、教育等全方位提升,为引进人才筑起了“暖巢”。截至目前,我市共引进培养500名高端人才、7299名专业技术人才、34800名技能人才,提前完成人才新政实施目标,为我市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