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明史研究成果展示馆正式开馆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9日,宁德市明史研究成果展示馆举行开馆仪式,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郑民生,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平,市、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馆仪式。

  宁德市明史研究成果展示馆位于蕉城区金涵乡上金贝村,于2018年启动建设,全馆共3层780平方米,馆内主要展示内容为建文帝历史、“龙隐宁川”的研究成果和闽东明代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明史馆的设立,是对近年闽东明史研究的一次总结和梳理,是对外展示闽东明史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推动闽东明史文化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兰斯琦指出,宁德市明史研究会要以明史馆开馆为契机,凝聚更多研究力量,继续加强闽东明代历史文化研究,同时要把明史馆建设成科普宣传基地,发挥宣传教育作用,让更多人了解闽东发展史,参与闽东历史文化挖掘。作为明史馆所在地,上金贝村要继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明史馆在乡村旅游中的作用,将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互促互进,着力打造青山绿水、畲汉团结的文明新村。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帮助和支持力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记者 叶陈芬 见习记者 刘源)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