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和绿色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30 11: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8日至29日,全省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和绿色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梁伟新代表我市作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经验介绍,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锡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参加会议。

  李德金指出,近三年来,宁德市强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海上养殖呈现出良性升级、科学管控与向好发展态势,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大力推广。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传统养殖设施改造提升,推动养殖权属制度改革创新,加大海漂垃圾清理整治力度,拓宽水产养殖业投融资渠道,全面提升海上综合整治能力,加快构建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努力为全国渔业发展提供“福建模式”。要抓好强化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加快渔港建设步伐、健全海洋防灾减灾体系、加强海洋与渔业执法体系建设、深化海洋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海洋与渔业重点工作,全面谋划“十四五”和明年海洋与渔业相关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三都澳海域实地察看我市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和海漂垃圾治理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记者 苏晶晶)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