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人员定补标准提高 每人每月1520元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从2020年8月1日起,我市革命“五老”人员的定期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137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520元。目前,省级财政已下达我市2020年8-12月革命“五老”人员定期生活补助提高经费7.35万元,市级配套生活补助提高经费2.10万元。

  据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完善革命“五老”人员保障体系。除了提高革命“五老”定期生活补助标准外,还规范“五老”动态管理,定期开展革命“五老”走访调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革命“五老”的健康状况、住房情况、家庭生活状况等,健全革命“五老”管理档案。此外,关心关爱“五老”日常生活。利用重要节日,组织志愿服务队和医疗队,关心关爱革命“五老”人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给革命“五老”提供必要的帮助。(记者 吴宁宁)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