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守信激励创新实施方案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宁德市守信激励创新实施方案》日前发布,将全面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深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和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充分发挥信用服务机构和信用产品的作用,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在金融贷款、租赁服务、旅游出行等领域积极探索“信易+”工程落地实施,营造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社会氛围。

  按照实施方案,工程包括“信易批”“信易贷”“信易租”和“信易游”四个方面。诚实守信主体将会在投资审批、贷款、租赁等方面获取更多的方便和福利,如信用免押金租车、鼓励我市旅游景区内语音讲解器、雨伞、轮椅、婴儿车、储物柜等用具的租借推广信用免押金租赁服务等等。同时,不诚实守信者将通过大数据手段,在未来将处处碰壁。

  方案分谋划阶段、实施阶段、总结提升阶段,其中,实施阶段为2020年2月至2021年6月,专项负责守信激励创新试点落地工作,加强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的考核督查工作,深化对相关工作的指导和服务。(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