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2019年度全省政务公开优秀单位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14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开的《2019年度全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情况的通报》中,宁德市被评为优秀单位,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据悉,这是省政府办公厅首次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全省政务公开评估工作。宁德在此次评估中名列全省第二,这是对我市政务工作成效的高度肯定,彰显我市打造公开、高效、便民的服务型政府的信心与决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荣誉的背后,是我市严要求、重实干、强执行,扎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的不懈努力与付出。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过去的10多年间,各级各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7086条,累计受理办理信息公开申请5798件。在具体工作推进中,我市制定政务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效“三大标准”, 做到公开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确保公开流程更规范;设置完善政策解读、全市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公开和政府财政预决算等工作专栏,不断优化、便于查询,确保公开内容更实用;探索建立“政务公开+电子监察”工作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乡三级政府政务公开单位电子监察系统“全覆盖”,实现公文电子化公开率和及时办理率均达到100%,基本形成多角度、能量化、可追溯的考核体系,确保公开监管更有效。 (记者 苏晶晶)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