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夜市下月上旬开市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20-06-28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备受市民关注的“蕉城夜市”开始报名了!根据蕉城区政府发布的通告,6月25日至28日,经营者可在线上报名,不便者29日至30日还可现场报名,蕉城户籍的下岗工人、创业青年、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退伍军人等对象,享有优先报名资格,开市时间初定为7月上旬。

  记者了解到,位于蕉城区闽东中路、宁川北路交叉路口(宝信广场)东南角的“蕉城夜市”,是蕉城区利用宝信三期待建项目的空地,临时设置的过渡性夜市。夜市无偿提供临时惠民2×2摊位350个左右,经营范围为日用品类、服装鞋帽类、文创工艺类、DIY现场手工类、食品类(含本地特色小吃)等,经营期限暂定1年,营业时间为7时-23时,部分惠民摊位实行早市、晚市两班轮流制,其中早市7时-15时,早晚交接班15时-16时,晚市16时-23时。

  报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其中,关注“大梦蕉城”微信公众号,可进行线上报名,报名通道开启时段为6月25日8时至28日24时,为期4天。因疫情期间,经营者请尽量采用线上报名,现场报名为29日至30日的正常上班时间,报名地点位于蕉城区富春东路区体育馆(五中新校区北侧),报名人员需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2寸免冠彩照2张,如实填写《宁德市蕉城夜市经营户信息登记表》,不得为他人代为登记。享有优先报名资格的还要带好相关证明材料。

  蕉城区商务局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经审核后,若报名人员超过摊位总数,将采取公开摇号方式,摇号全程邀请公证处进行公证。夜市管理实行打卡制,落实一人一摊一卡,持卡上岗,不得将摊位转让、出租。经营户若违反有关管理规定,给予摊主打卡处罚,直至取消其摆卖资格、清退出场。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