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破解医改难题 努力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郭锡文赴福鼎柘荣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暨医改工作调研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郭锡文赴福鼎市和柘荣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暨医改工作调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审议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郭锡文深入柘荣县总医院、双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福鼎市总医院、店下卫生院和溪美村卫生所,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基层信息系统建设、医保结算村村通运行等情况。“实际运行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阻碍?”“你们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向有关负责人“请教”,详细了解医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薄弱环节。

  郭锡文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完善顶层设计,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优化分权管理、薪酬绩效、考核评价等制度,努力提升各地整体医疗卫生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并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新一轮补短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统筹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努力实现信息上下互联互通和平台个性化开发,畅通内部管理和外部衔接流程。要加快推进远程会诊、专家坐诊等分级诊疗机制,提升乡村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努力做到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满足基层群众就医需求。要强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抓紧招收一批紧缺专业人才、委培一批本土专业人才,完善双向交流、“名医师带徒”等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人员力量向基层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 (记者 郑雨桐)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