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院首个省重点 实验室正式授牌运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27 10: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验收结果,依托宁德师范学院建设的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予以正式授牌运行。这是该校首个正式授牌的省重点实验室,是科研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该校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由颜桂炀教授领衔,于2015年12月申报获批建设。在建设期间,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紧紧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进行团队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级以上项目20项,横向课11项,累计到账科研经费800余万元。在国内外知名刊物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SCI/EI收录),获批授权专利17件,引进高层次人才10余人。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建立了良好的科技创新平台。(记者 郭晓红)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