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室内滑雪场项目落户虎贝

项目计划9月开工年内竣工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笔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位于蕉城区虎贝镇的虎贝滑雪场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省首个室内滑雪场,已列入2020年省重点在建项目。2020年9月开工建设,年内竣工。项目结合虎贝高山气候的天然优势,引入互动性和体验感强的雪场项目,可同时容纳1000人滑雪和娱雪,并能带动“冰雪赛事”“冰雪培训”和“冰雪旅游”等冰雪产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虎贝滑雪场项目计划总投资7000多万元,占地面积约24亩,其中主体室内建筑占地约12亩,长145米,宽50至60米不等,建筑高度10.2米,采用钢结构建设综合服务区、冷区、设备机房等。综合服务区分为三层,涵盖更衣储物、雪具租赁、购票检票、纪念品销售、餐饮、娱乐等服务内容。

  室内滑雪场集娱乐休闲、拓展培训、体验于一体,设有包括滑雪道、戏雪区、雪圈大战缓冲区、冰雪乐园、极地部落、雾凇奇观等游乐设施,打造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力争成为全省标志性滑雪建筑。室外配套滑草、滑水、七彩滑梯、户外拓展、露营等娱乐项目。此外,还计划增加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冰上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带来13万人次的人流量,可拉动旅游消费1亿多元。

  笔者了解到,虎贝滑雪场项目属于虎贝香水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分期建设的第一期内容,目前已完成项目联合选址、列入收储计划、纳入总规修编、控规编制、备案、勘探和施工设计等工作。项目建成后,业主方未来还将结合虎贝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景观,持续投入4亿多元,建设其余子项目内容,重点开发分属二、三期的六大组团。

  “冰雪旅游对南方游客有着特别的吸引力,在我省还是空白,而毗邻的浙江省有14家滑雪场。虎贝镇素有蕉城区‘高山明珠’的美誉,海拔830米,是度假避暑的好去处,拥有红色、古村落、宗教、自然景观等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滑雪场这一稀缺性资源开发,可成为乡村休闲游、深度游、体验游的引爆点。”虎贝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林珺)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