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家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全省新增省级专家服务基地15家,我市古田县鹤塘明艳茶叶专业合作社名列其中。这是一家从事茶叶、茶栽食用菌和大豆绿色高效生产、加工及销售的农民专业合作社,2012年由女大学生余海燕自主创业创立。

  据了解,8年来,合作社在茶菌、茶豆菌融合创新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及荣誉,先后被评为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福建省农科院科技示范基地,并作为福建省农林大学、福建工程技术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等高校大学生实习创业基地。合作社负责人余海燕先后获得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乡村优秀致富带头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荣誉称号。

  合作社设立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后,将引导广大专家利用专业优势,帮助基层集聚创新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支持专家在基层转化一批应用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有机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朱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