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市级人才公寓交付使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日微雨寒,政策暖人心。4月2日上午,首批市级人才公寓交付仪式在宁德华庭小区举行。6位人才代表接过“新家”的钥匙,幸福和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我们一起到新家看看去!”交房仪式结束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进入新居,感受家的温暖。来自山西省的李强系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的作业长,此前一直暂住在公司提供的员工宿舍,现在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李强显得特别激动。“之前一直没有稳定的住所,爱人也没办法过来,只能分居两地。多亏了宁德的这项人才服务政策,解决了我们外地人才的住房问题。接下来,我打算把爱人和父母一起接过来,我们一家就可以团圆了。”李强高兴地说。

  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的工程师郭淋凯感慨地说道:“来宁工作多年,一直在外租房子。不断上涨的房价也让我们倍感压力,人才公寓优惠政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缓冲期,让我们可以安心扎根下来,更好地为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才为本,安居为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017年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三都澳人才计划”的意见》等“1+5”人才政策,引进了大批优秀高层次人才。为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我市大力推进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解决人才关心的住房、就医、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问题。首批市级人才公寓由市城投公司负责精装修,添置了全套家电和家具,真正实现“拎包入住”,用真情实意打造“人才之家”,努力让各类人才在宁德安心、安身、安业。(见习记者 吴枋宸)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