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中心城区主要河流巡河活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27 11: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5日上午,我市水文分中心联合市水利局河长办开展中心城区主要河流巡河活动,重点巡查河流是否存在乱采、乱占、乱堆、乱建情况及水体变黄、变浑浊等异常现象,并在沿河进行节水和河湖保护宣传。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到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 我们要做好宣传实践工作,把节水护河的理念向社会广泛宣传。”市水利局河湖管理科负责人夏华杰说。此次巡河活动紧扣“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组织水文护河队、县(市、区)河长办有关人员、河道专管员等,共成立5支护河队,在中心城区、霍童溪、长汾溪、交溪、古田溪开展巡河活动。

  巡河期间,护河队队员们还向沿河居民分发宣传单,普及护河、节水知识,并倡议大家一起行动,为建设幸福河湖、美丽宁德共同努力。(见习记者 陈映红)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