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霞浦县)现场推进会召开

坚定信心决心 打好三大战役 确保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取得全胜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6日,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赴霞浦、蕉城,实地查看相关海域综合整治情况,并召开全市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霞浦县)现场推进会。市领导王世雄、黄国璋参加活动。

  郭锡文充分肯定了近段以来霞浦在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这项工作已到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要认清形势,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动真碰硬、抓紧抓实,确保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取得全胜,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郭锡文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突破,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战役。禁养区要抓紧清、彻底清,确保如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养殖区和限养区要通过清退一批、改造一批、升级一批,更好地严控养殖总量、科学利用资源、保障群众收入,打赢综合整治攻坚战。要提早考虑台风季节影响,抓紧加固养殖设施,引导群众购买台风指数保险等,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打赢防范台风保卫战。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健全日常巡查机制,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并探索渔旅结合等路子,打赢长效管控持久战。同时,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资金筹措、督促检查、干部奖惩等保障机制,夯实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基础。

  梁伟新强调,要把攻坚克难斗志激发出来,全面发起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总攻,制定作战图、时间表,集中连片推进重点海域整治,全面夺取清海工作决定性胜利;要把各方资源力量凝聚起来,保障到位人员力量、养殖设施等,坚决打好综合整治三大战役;要把提升产业实效突出出来,在做好水产品交易、境外船只管理等环节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水产品加工企业尽快达产满产,加快推进渔港规划建设,支持创建国家健康养殖产业园,促进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