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5.3亿元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扎实细致做好减免费核算和收入分析。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经测算,我市预计为企业减免3项社会保险费共计53066.5万元,将有力缓解企业困难,利好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市人社局加快办理2月份已征费款退(抵)工作,对于2月份已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程序批量发起退费,大型企业可选择退费或者冲抵以后月份的缴费;对2月份已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按批次启动退费数据核实工作,批量发起退费,无需企业提交申请及报送相关资料。目前,我市已完成2月份退费工作,3月20日前支出退费款项共计5710.92万元,其中6361家企业养老保险退费5225.25万元,4755家企业工伤保险退费312.1万元,4392家企业失业保险退费173.57万元。(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