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切实把外防输入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巩固疫情防控部署外防输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松劲思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从严落实好省里“七个做好”“七个落实”“七个进一步”等要求,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要强化联防联控,构筑精准防控体系,进一步补齐信息不对称等薄弱环节,实行全覆盖动态摸排、全方位守好口岸、全链条严格管控,织密织牢防控的纵向、横向网络,坚决守好境外管控、口岸检疫和境内防控“三道防线”,形成全过程贯通的完整闭环。要精准把握政策,做到刚柔并济,切实加大人文关怀,确保既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又用心用情做好“暖人心”工作。

网站编辑:姚宇桢